close

安妞~

從澳洲回來已經一個多月了

之前14天隔離結束回家後

我趕緊申請隔離補助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太多人申請

目前還在審核中

倒是健保的申請通知已經下來了

 

首先先來段勒勒長的看牙小故事(๑→ܫ←)

2020年4月的某一天

剛從墨爾本市區某家中國人開的時薪不合法但我還是去做的小攤位下班

回到家吃著涼掉的晚餐

吃完用舌頭剔牙時(噁勳)

突然剔到我的左下方最後一顆牙的空缺!!!

感覺是個很大的洞

拿鏡子加手機手電筒輔助觀察

夭壽骨內!

原來是被我的牙齦擋住

日積月累鑿刻出來的曠世巨作(ಥ﹏ಥ)

 

早有耳聞國外牙醫所費不貲

當時在澳洲過著窮不嚨咚日子的我(太不會找工作了凹屋)

雖然不至於沒有錢

可還是捨不得花錢治洞(?)

深怕一花就真的更向貧困靠攏

就這樣

我一拖再拖

直到5月底某一天下班時

我突然覺得該是看醫生的時候了

不然等到小病拖成大病

那可就不划算了!

錢可以再賺,命只有一條。

真的跟各位共勉之

 

於是我上網亂找墨爾本市區有什麼牙醫診所

由於人生地不熟

再加上沒交到朋友

所以只能參考GOOGLE地圖的網友評論

最後選擇在Melbourne Central裡面的MC Dental

打電話去預約時用英文

但是有問櫃台是否能講中文,也許是因為這樣

櫃台幫我安排講中文的牙醫

讚讚

 

不小心遲到3分鐘(因為沒有先場勘,所以到了之後還找了一下)也被記錄在Patient Details裡,好糗

我的醫生是來自台灣的Phoebe

治療非常細心

而且主動說會提供我診療紀錄

讓我可以回台後申請健保補助

真的很暖心內

 

Phoebe說我這顆蛀很久了

建議我換掉台灣的醫生

想起我這幾年在高雄和北部混的時候找的那兩位醫生

看來都是庸醫

 

不過欠揍的是我2019年11月去澳洲前沒有在家鄉給常去的牙醫再檢查一次

真的是想揍一下當初的自己內

再次奉勸未來武漢肺炎危機解除後要出國打工度假或留學的人類

不管多懶多沒有時間

千千萬萬都要去看牙醫阿!

 

總之我針對那一顆牙照了X光還有補牙

Phoebe說蛀得有一點深

快到神經(如果真的蛀到神經會痛就要進行根管治療了!)

金恐怖內

好在我沒有拖到回台才要治療

事實上牙齒有洞真的會有一些臭水XDDD

重視口氣清新問題的我

自然是不會放任自己這樣

(即使適逢武漢肺炎肆虐,維州強制戴口罩,也不能允許自己聞到魔性惡臭XDDD)

 

治療完總共付了290元澳幣

還要自己去藥局拿藥,又花了5.6澳幣

不過後來我覺得我應該不要去拿藥

因為那算是止痛藥,我一顆也沒吃

最後離澳前甩鍋給房東(喂!)

 

290澳幣明細如下

Oral Examination - Limited

58澳幣

Bitewing or periapical - first exposure

42澳幣

Adhesive Restoration 2 Surf.-Post.Tooth

190澳幣

 

花錢事小,健康更重要

再次與各位共勉之。

 

**備註:回台後我去看牙醫,結果醫生說裡面沒清乾淨(他懷疑是這樣導致牙痛,我本來還以為是蛀到神經了,嚇瘋)

但補牙的料是最一級棒、可以用很久的料

我個人覺得怎麼可能沒清乾淨(畢竟事關自己身為牙醫的臉面)

所以猜測有可能是這期間(6月~11月)又蛀掉的吧?

但事實只有老天和Phoebe知道了

不過我是一直到回台吃了硬梆梆的魷魚片才開始牙痛

導致我本來預約12月的14號看牙(牙醫行程太滿凹屋)

硬是打去拜託幫我提前

不過也只能提前到4號

我吃硬食導致牙痛是11月底的事

只好忍耐個幾天

好在不是每天都痛

這期間只吃過兩次止痛藥

 

再來就是回台後我申請健保給付的故事

國外就醫只能接受半年內的

我剛好差一點壓線(仔細一想,當初除了錢的因素,可能有一點想要等半年內可以申請再就醫)

健保署的網站下載表單

大致上下面的資料

1. 醫療費用核退申請書

2. 收據正本&費用明細

3. 診斷書or證明文件

4. 護照內當次出入境戳章&照片頁

5. 存摺封面影本

 

我11/25寄出,花了郵局掛號費36元

查找審核進度可以到自墊醫療核退案件辦理進度查詢系統輸入資料查看

12/3就核定好

然後12/17就收到書面通知

效率之快

結果核付金額0元

(ಥ﹏ಥ)

因為非緊急傷病

我出國這一年沒停繳的健保費

就算是讓國家更好的小小花費吧

 

健保署不知用哪一天的匯率計算290澳幣

換算下來是5892台幣

 

總之就是這樣

也算是解鎖在國外就醫的紀錄(這種事沒什麼好解鎖的!!!)

 

arrow
arrow

    pipi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