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辭職後過著隱居家裡的日子,我覺得自己好宅。

  睡到自然醒的每一天,罪惡感隱隱跟隨。每天的行程幾乎一樣,但我還是能寫出一面或兩面的日記。

  多希望生活快點改變,卻又害怕改變!

 

  先來補一下我之前看過的書籍心得好了。

 

__________

 

getImage    高木直子  一個人搞東搞西:高木直子閒不下來手作書

  高木直子在台灣插畫界應該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吧?之前也看過她的其它作品,算是我會想追的作家。這本的話,我個人覺得有點記錄生活的味道,但也散發出為了出書而記錄的感覺。我比較喜歡她的生活小事的漫畫類型。

getImage (1)    一個人邊跑邊吃:高木直子呷飽飽馬拉松之旅

  像這本我也覺得普通。

getImage (2)    一個人的狗回憶:高木直子到處尋犬記

  但是這本我就蠻喜歡的。回憶總是能觸發很多東西哪。雖然中間有一度感覺和狗狗沒什麼關係,但是看第二次(因為好看,所以還書前又認真翻了一次)的時候,就覺得跟狗狗沒關係也無所謂了。

  是本會讓你眼眶泛淚的作品。

 

  大學時期也看過很多高木直子的作品,只是都有點忘了內容哪,真可惜。但無論如何,我比較喜歡不特意為畫而畫的東西,像是自身故事集那類的題材,我覺得很吸引人。

 

getImage (3)    王政忠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

  教育現場上,有多少個老師可以捫心自問,不為名利,只為學生。很少吧?如果當年我投身教育界,大概也做不到。

  記得我在實習時,在辦公室體認到的現實。

  每個人也許投入的程度不一,有些為了賺錢,打混講笑話,可以和學生搏感情就好,誰管他成績好不好,反正混一口飯;有些看似為了學生好,但又好像為了自己多一點。很多很多,但我們也不是當事人,用不用心,大概只有自己最清楚。畢竟,每個人心裡的那把尺是不一樣的。

  這個作者,不管他有沒有得獎,他的用心,學生最知道。

  看完這本書之後,我覺得很多老師應該能多少找回當初那顆熾熱的心吧?不過教育現場真的千變萬化,也不是一句熱血就能應付的。人情人暖阿,感動阿那些情緒,大概只有身在其中才能體會吧。

 

  getImage (4)    吉莉安 弗琳  控制

  電影剛出來時,我一個朋友非常推薦,但因為我沒什麼興趣,也沒去看。

  後來前不久,我借了這本書。看完之後,覺得有點詭譎,覺得人心叵測。有點茫然於人與人之間的角力戰。不容否認的是,這本書真的很精采。看完之後,你會想再翻一次,尋找一切蛛絲馬跡。

  剛好看完書的那陣子,電影台也播出電影版,我便趁著興致看了一下,但是覺得還是書比較好看。該怎麼說呢?也許是書的細節太細膩了,看過之後就覺得電影粗糙。有很多電影都沒辦法拍出書的細節哪,像"別相信任何人"也是,妹妹的朋友很喜歡,覺得劇情很驚悚;但我先看過書了,就覺得電影還好。

 

getImage (6)    琳達 洛麗奇  人生最後一場拍賣會

  足不出戶多年的豪宅老太太,在臨終前決定低價賣出家裡的所有古董。

  故事層疊著重量,跟著不同人物的視角,揭開老太太幽深閉鎖的原因。然後,老太太也藉著一樣一樣寶物的售出,靈魂一點一滴得到救贖。

  蠻奇特的故事。

 

getImage (7)    群陽子  海鷗食堂

  我蠻喜歡這個故事的。故事場景在芬蘭,三個婦人的相遇過程,還有經營這小小食堂的點點滴滴,既有趣又帶著淡淡暖意的作品。是會讓人會心一笑的小故事。

 

getImage (8)    塔與派:10位師傅的美味配方

  還是渴望做甜點的我,雖然依舊一竅不通,但看這甜點的圖片也有種幸福感哪!

 

getImage (9)      白石一文  砂上的你

  這是我以往都沒讀過的題材。通篇讀起來有種鬱悶感;有點在說關於輪迴或是緣分或是命運那一類的東西。是個有點奇妙的作品。

 

__________

 

  好像都沒什麼深入的探討,真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