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fore_the_Flood_Poster  

 

氣候變遷這老生常談,我大概從國小聽到出社會

但掌權者始終沒什麼變革

 

記得多年前,學校課本一直呼籲石油存量快被用完

結果現在石油還是源源不絕是什麼情形?

到底是誰在那邊危言聳聽

把石油捧成鑽石黃金?

 

關於環保

我算是蠻看情況的

比方說做回收這件事

如果所在之處沒有垃圾分類這回事

我就只能在心裡罵髒話,然後把吃完的紙盒或塑膠杯丟進垃圾桶

跟著地方同流合汙。

比方說購物時

如果店家手腳太快或太忙,讓我來不及遞出自己隨身攜帶的塑膠袋

我就會順其自然再帶一個或兩個我覺得很不環保的塑膠袋回家

然後當垃圾袋,或者下次再使用

 

其實一切都看自己有沒有心啦

因為很多事情都是從個人開始

 

當然很多時候我們會覺得無法對抗大企業的貪婪無所謂

覺得那些權貴只在乎自己賺不賺錢,過得爽不爽

覺得反正雖小的都是老百姓

好比全球暖化先遭殃的是小島嶼上那些純樸的人們

而非大國那些肥嘟嘟的既得利益者

 

縱使一切看來似乎沒有改變的餘地

個人行為帶來的影響力還是不容小覷的

 

比方說近來流行的淨灘活動

比方說台客劇場拍的眾多環保相關議題的影片

 

還有很多小人物都紛紛站出來

想藉著從自身出發,影響更多人

 

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李奧納多的這部紀錄片也是。

尤其他是對社會有更大影響力的人物

 

這部紀錄片說長

其實攢點時間,隨便一溜煙就看完了

 

非常地發人省思

也有從小人物的立場思考

比方說

flood1

flood2

flood3

flood4

flood5

flood6

非常精闢。

的確,身處窮困環境的人只求三餐溫飽

平常生活中,人們也只想要便利快速

還有很多阿理阿雜的事情

再加上氣候變遷根本就是要有大災難出現時,才會令人有更深刻的醒悟

就像疾病非得出現嚴重病狀時才會被人重視那樣

 

但還是能從小地方改變的

只要我們每個人都有想要改變的意識

就像影片最後的小小呼籲

flood7

flood8

flood9

flood10

 

總是有辦法的,不是嗎?

 

這是一部很值得一看的紀錄片

 

希望我們真能從心開始,從行動開始

讓地球更美好。

 

----------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