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2

  

前陣子拼命看報紙想找個短期的工打一下

順便熬過學開車的這一個月

加減賺

 

其實看起來都蠻可疑的

除了餐飲業門市打工

有的只寫需要行政助理blah blah

我想說不只朝補教業試試

所以也打去問了幾家

 

第一家是個保險公司(她說的)

所然在求職版沒寫出來

可惜時段我剛好要開車

但認真回想起來

或許進去也得拉保險也不一定。

 

第二家是個可疑至極的店

寫著兼職可

打去是一個男生的聲音

明明是我要問工作內容

卻變成對方先聲奪人

怎麼稱呼 幾歲 身高 體重

講到體重我就知道一定是做色情的

馬的還浪費我電話錢

 

所以只好回頭找補教業

 

第一家在家附近

環境也不錯

老闆娘看起來很熱心教育

至少不覺得她想要錢啦(但開這行誰不想要呢?)

錢少得可憐,一萬六底薪

全勤1500,帶班1500,沒勞健保給1200補貼

算一算連22K都摸不著邊

 

本來覺得只是要待一個月

之後再找個理由走

但我認真一想

1.她是想要長期夥伴

2.基本時薪115元都不到

就第一點來看,本來我可以昧著良心,做一個月後心一橫,說走就走不留痕跡。

但我又覺得連基本時薪都不到我乾脆去麥當勞打工(雖然也是要長期的)

所以最後還是拒絕了老闆娘。

 

第二家補習班是我小時候去過的

剛好在徵人

我印象中老闆娘是個臉歪嘴斜,只看得到錢的女人

以為這是老天爺給的好機會

讓我把之前去補習砸的錢賺回一些

 

面試那天約一點

我提早到了

殊不知老闆娘已經在面試另一個人

兩人談得蠻開心的

所以我硬生生等了15分鐘

其實這時候我就知道自己浪費時間來當炮灰的

浪費一張履歷表

 

老闆娘變了

她的臉跟我記憶中的樣子不一樣

有點娃娃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拿掉眼鏡的關係

看起來也沒那麼勢利眼了

雖然聽講話的口吻就知道是個狠角色

 

她要我自己寫希望待遇

求才版上不是寫高薪禮聘嗎?

不塊是個老奸巨猾的狐狸。

 

我寫了個22K,雖然心中已然知道對小型補教業而言

這個價位過高

而我必然被刷下

當然我和她也沒相談甚歡啦

 

大概不投緣吧。

所以我的第二個面試就這麼被刷掉了。

 

事後想一想

補教業真的是我想待的地方嗎?

就算只是暫時

我也希望能開心的工作

 

但我大概無法體會了吧?

 

-----

 

現在是五月

閒在家的米蟲歲月已然兩週

然後再過不久會有一批全新的年輕的閃閃亮亮的畢業新生兒釋出

跟著我們這些老舊的有經驗無經驗的想轉換跑道的社會人士搶工作

 

適者生存。

我想我得再多學點伎倆才能生存

 

人生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