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這個部落格還有人在看嗎哈哈

  不知不覺我也閒了一個月了,時間快得可怕,但更可怕的是那個躊躇不前的自己阿!!!!

  不管如何,現在要來介紹一下我今年五六月時,在救國團留下的身影。

 

  甜點對我來說,有一種暖烘烘的療癒效果。好像只要看著造型華麗的它們,就可以從中得到心靈的慰藉一般。(當然如果很美味的話,就真的是小日子中的美好救贖了!)四月的時候,我終於耐不住想要學習一點什麼的衝動(人生果然需要衝動),趁著新學友還能有折扣時,便前往嘉義的救國團報名。(因為我實在不知道嘉義還有哪些門路可以學烘焙阿,btw,我幻想的是像TLC旅遊生活頻道中,烘焙兄弟所呈現出來的隨意美好。)

  我當時報名的是陳淑修老師開的西點烘焙班,學費的話,因為是新學友,所以得繳100元的報名費,但我用DM上的截角抵掉100元,所以最後是繳交1800x0.95(優惠幾號前報名打折那種)=1710元。

  後來上課的時候,又另外繳材料費1800元。平均一堂課的材料費要225元。至於值不值得,大夥就看我做出來的東西判斷囉

 

  

  第一堂課是黑森林蛋糕。

  我在還沒上課前就到了,但是我著實有些傻眼,因為居然已經開始製作了!!!我還懷疑是不是自己太晚到,但看看手錶,的確還不是上課時間。後來我才知道,那些在製作的人,是老師的舊學員;比較複雜的部分,或者會拖到下課時間的部分,統統都由舊學員進行。(大概就是除非你是十分積極進取的人,否則會沒事做的意思。)

  最後新學員只有擠奶油花和放櫻桃。

 

IMAG0423[1]  

 

  這個工作讓我想起小時候在漫畫RIBBON網站中玩的做蛋糕遊戲,十分懷念。

  此款黑森林蛋糕特別的是,它的蛋糕體不是整個烤起來的,而是用捲的捲起來的。因為沒照片,我就不解釋了XDDD

  第一堂課我就幻滅了,但因為已經繳費,又不想退費被扣錢,只好硬著頭皮keep going了。

 

 

  第二堂課是鳳梨馬芬。

  這次就讓學員們分組實際操作了!但我只切到奶油硬硬的奶油真的不好切阿。所以我完全沒參與到秤糖阿麵粉阿攪拌材料阿那些有趣的部分嗚嗚嗚

  但我覺得能在下班後有不一樣的日子,真的很不錯。有種跳脫自己單調日常的雀躍。

 

IMAG0432[1]  

馬芬吃起來就是發糕阿!(我忘記一個人分幾個了)

 

  老師對於自己的教學十分有自信。

  我的家人很不捧場哈哈。妹妹說很乾,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吃,雖然沒什麼鳳梨味,而且跟發糕簡直沒兩樣哈哈哈

 

 

  第三堂課是蜜紅豆奶油蛋糕。

  我有點忘了有沒有實際操作,大概有拌材料那類的吧?

 

IMAG0434[1]  

 

  這東西很香,香味四溢。但我印象中好像和上一堂的發糕,阿是馬芬,味道差不多哈哈哈

  對了!這堂課開始,新加入四名成員,有一個是自己來的年輕女性,後來有一次和她聊天,才發現她剛要升大一。我內心偷偷地想,她應該也覺得這裡的烘焙課和她想的不一樣吧?但我始終沒問她,就只和她聊過一次天。

 

 

  第四堂課是玉米脆片餅乾。

  舊學員已準備好麵糰,所以我們只要桿麵糰和切成餅乾大小。

 

IMAG0459[1]  

仔細一想,這樣一包要225真是不值得。

 

  這堂課我個人有個省思。我們這組切的餅乾特別大塊,老師示範的則是比較細,而且拼命威脅(?)我們切太厚會烤不熟,導致我整個人有點焦躁(不過外人應該看不出來XDD)。

  後來成品出來我才鬆一口氣,覺得這麼大塊也沒什麼不好。

  結論是:別盲從地想跟隨他人的腳步。別害怕與眾不同。

  哈哈,結果學烘焙變成學到人生哲學。

  我個人蠻喜歡這個餅乾的!但拿去給公司同事吃,他們有種要我繼續加油的感覺

 

 

  第五堂課是蛋黃酥。

  印象中這個也是麵糰都弄好,新學員只做後製的工作。

  其實包蛋黃包豆沙沒想像中簡單呢!但我是想要學習整個完整的烘焙過程啊!!!

 

IMAG0473[1]  

 

  這個也是香噴噴,老師十分得意。

  回家一吃,總覺得和外面賣得比起來,好像少了一味。可惜味覺不若小當家或阿基師,無法靈光一閃地說出少了什麼。媽媽不予置評QQ姊姊覺得酥皮不夠味。(是說我只有做整形的部分啦,材料比例阿,混合什麼的都是老師的配方和舊學員做的~~)

 

 

  第六堂課是伯爵茶慕斯

  這次也是蛋糕烤好,幕斯做好,學員只需把蛋糕從中對半切(因為要鋪兩層吧?有點忘了)。

 

IMAG0480[1]  

 

  我必須抱怨一下,圖片中的蛋糕是被不小心調包過了的QQ(冰冰箱後)不然我的本來沒有邊邊的滴漏耶!!!

  總之,這款蛋糕很香,主要是因為伯爵茶萬無一失啦,好香的茶喔~~~

 

 

  第七堂課是日式饅頭。

  老樣子寶貝(叼菸)~舊學員都傳好麵糰等你捏囉~

  (我的日記對於這堂課的學習只記下:這次也是只做後半部......至少有自己捏材料啦XDDD)

  對了,我本來是想像饅頭的樣子的,但最後做出來的東西有點像蛋黃酥。

 

IMAG0489[1]  

 

  大概老師想做出和菓子那類的吧?

 

 

  最後一堂課是蘋果乳酪塔。

  這個我本還以為和伯爵幕斯一樣大,但其實是類似葡式蛋塔的大小。

  最後一次也是只做擠材料進塔模裡的活兒。我都不知道要吐槽什麼了。

  而且也沒拍照紀念XDDD

  對了,我特別喜歡乳酪糊給我的感覺,讓我想起小時候看過的故事:小黑桑波。我好喜歡老虎們轉阿轉地,最後變成奶油糊,讓小黑桑波一家有好好吃的鬆餅那一幕。融化的老虎奶油在我小小的心靈留下深刻的印象,看起來美味無比。(阿阿離題了)

images

 

 

1323925675-2179852998  

 

  學習心得:

  這堂課比較適合積極進取,會衝破頭搶事做的人。否則就只能和我以及大多數學員一樣坐冷板凳,等著做後半部諸如裝飾阿捏型阿之類的工作。

  學員的話大部分是上年紀的太太們,如果想交主婦朋友,可以考慮一下。

  如果是幻想像烘焙兄弟那樣的烘焙環境,可能得另尋他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