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p1_1024

 

 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去學開車

高中時候的我曾經想過要一輩子使用腳踏車當代步工具

但是大學畢業後

因為要當實習老師,雖然地點離家近,但家裡的腳踏車被偷,

再加上我覺得當老師騎腳踏車不適合(哪來的idea),

所以就決定去考第"二"次機車駕照。

 

我真是丟臉,連考機車也需要第二次機會QQ

anyway,後來代課的時候,因為發現自己好討厭當老師(因為我太遜了沒成就感)

所以開始想自己到底還有什麼需要精進的能力之類的

其中一項就是開車

學生時代沒考起來,剛好趁著正式找到工作前去學。

 

-----

 

我是在嘉義市學開車的

當初想比個價,上網找半天;不知道是我太拙找不到還是資料根本不透明

最後我選擇比較近的駕訓班

在一個河堤旁邊

 

本來我是學手排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它比學自排少1000元

我這家駕訓班的學費是9500元

再加上學照和保險的200元

總共是9700元

 

但是學第二天之後,因為我練路邊停車大概熄火了兩三次吧

教練就用暗示的口吻要我改學自排

他問我為什麼學手排,其實我當初真的沒想那麼多,因為我對車全然不了解,

我以為它們一樣好學,而且當初報名的時候,櫃檯也說手排不錯。

 

後來教練很怕(?)我不改自排,就加碼跟我說因為駕訓班裡的車自排比較少,櫃檯當然推薦學手排!

然後又搬出我國中同學有來學的女生都學自排

 

所以我最後就改選自排XDD腦波真弱阿(當然也是有多方考量的)

這下沒辦法開貨車也沒辦法成為厲害的車手了

但我還是幫自己凹到500元的折扣

因為我聽教練說有認識有折扣(雖然只是因為他教過我同學)

不過他感覺只是提一下

是我之後補繳錢時,厚臉皮問櫃檯阿姨有沒有折扣才幫自己省下500元的嘿嘿

 

但是比起台南台中等縣市

嘉義學開車真的好貴

教練說是因為那些縣市競爭激烈

有些只要6000~8000元

當然這些價格有可能是揪團同行的好康

不過破萬的嘉義實在令想學開車的人痛痛的(就是我)

 

 

剛開始兩週教練都跟在車上,教練很愛聊學員的私事

不過我還是蠻捧場的說了一些

後來發現他極度讚揚機車老師

我就不太想跟他說真話了

 

在教練跟車期間,我上路了兩次

感覺就是多練多會啦

 

之後的四個禮拜都是我一個人在場內開

還蠻常壓線逼逼逼

轉彎也一直懷疑自己壓白線了

 

一開始自己開會覺得很好玩很新鮮

而且旁邊沒人所以很自在

一邊自言自語一邊唱歌多暢快

練到後來就覺得了無新意

很想趕快考試

 

快考試前我還有上路一次

跟教練沒什麼話說了XDD

 

考試那一天,嘉義下超大的雨

我根本是冒著生命危險去考筆試

還遇到道路淹水

好在一切順利

 

筆試不讀還是不會過喔

像跟我同車的女生(我後來過不去淹水道路,只好回駕訓班坐車)就沒有過

她的臉好臭

 

by the way,我要講一個讓我心裡不高興的事情

因為我在監理所等一個學員考完一起走

所以我們到考場時已經很多人擠在小房間等雨小一點就要考試

 

那時候我的教練就拿一把傘來迎接我和另一個學員

因為我坐在後座而且自己有傘

並不特別在意

但看到教練居然先來幫我撐傘不禁開心了起來

下車後要等教練一起走

但是它卻推我的背用一種牙癢癢的語氣說:ㄎㄧㄣ giaˊ 啦!!!(台語)

 

瞬間我的公主美夢破碎

好想用力給教練兩巴掌

老娘自己有傘!!!!!!!!!!

 

反正我後來觀察,他接男生下車時都一路護送到小房間

媽媽樂

果然應證他說喜歡教男生的邏輯

 

本來我還蠻喜歡這個教練,但考試這天對他只剩厭惡

反正以後不會再碰面了

只覺得是個爛緣分。

 

anyway,駕照考到就好

希望能快點買車上路!!!!!(還是先有工作吧嗚嗚)

 

小結:

嘉義學開車不便宜,當然其他縣市也不一定便宜,還是要看地區

我學自排共花

體檢110+學費9700(手排含學照和保險)+500(補自排的錢,但有折扣)+800(報考筆試)+200(駕照)

好啦有興趣的自己加總

建議揪團或是如果在外地就學直接揪朋友一起學車

團結力量大。

 

 

還有技術真的是看個人

我現在只求能有拓海四分之一的厲害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