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退休金帳戶的資訊

我覺得這篇文章寫得很詳細

我在澳洲工作到10月底

最後一筆退休金大概今年2月初進帳

確認金額沒問題之後

2/17(三)照著該文章的教學,申請完之後就佛系等錢入帳

結果2/19(五)就收到退休金了

整個神速

 

關於關閉銀行帳戶

因為我一直抱持著「之後去澳洲玩可以直接刷卡花帳戶裡的錢」、「放著生利息」等想法

所以一直懶得著手

直到前幾天我的旅伴土豆說他開始把錢匯回台灣了

我才認真思考了一下

最後決定在澳洲手機號碼還收的到SMS代碼時把錢匯回來

反正短期內也沒機會去澳洲玩

錢還是在身邊比較安心

4/12(一)申請,改國際轉帳額度的事可以看上一篇文章

先把要轉回台的錢都從savings account轉到personal account

申請步驟參考

1. 按International trasfer

nab

2. 選台灣、AUD澳幣(看你要不要轉換匯回來的幣別,自己研究划不划算囉~)、

填寫金額(會扣30澳幣手續費,所以假如帳戶剩1000.67,想全部匯回來,只需填970.67)

nab1

3. 收款銀行資訊:受款帳號、銀行SWIFT CODE(玉山銀行外匯存簿內頁有寫)

受款人姓名&地址、匯款理由、描述這格匯秀出

nab2

4. 選One off transfer,另一個好像會多收錢?我沒仔細看說明,有興趣的可以去找條例。日期不用選,直接是秀出申請當日

填完就按下一步

nab3

5. 這一頁會讓你檢查資訊,如果資料沒填齊或是匯款金額超過限額,就不會出現這一頁

例如我一開始沒寫Message to beneficiency(填你匯這款項的理由之類的)跟Description of transfer(稍微寫一下就ok)就被要求補上

還有當時還沒調高匯款額度也是

nab4

6. 輸入SMS碼按送出後會出現匯款金額跟手續費

沒問題再按送出即可

nab5

 

4/13(二),也就是今天

上午10點多我還在睡覺就接到玉山銀行打來的電話

款項進來啦~~~

不過對方說我的名字跟護照不一樣所以無法放款

我覺得只是姓氏放前面或後面的問題

因為我可是完全有照護照上的名字打收款名字,連名字中間的-也有打

這方面我不敢自作主張哈哈哈

傳個護照照片給行員就收到款項了

菇的~

我是匯到玉山的外幣帳戶

手續費包含在NAB的30澳幣中

一開始行員跟我說要手續費時我還黑人問號

結果只是他搞錯~~~

 

錢都回來了

接下來就是關銀行帳號

有些人覺得可能會再回去讀書什麼的,會選擇不關帳號

我自己本來也是覺得留下來之後可能用的到

但是今天再仔細思考,覺得算了就關掉吧

 

登入NAB網頁後

用CHAT功能跟客服聯繫

nab6

本來還要等25人(沒打錯,我只是比較晚截圖)

nab7

終於快到我了!

nab8

等了30分鐘後終於輪到我

nab9

弄一弄之後居然還有利息0.18澳幣

仔細一想應該是4/1~4/12之間產生的錢

可以捐給慈善機構讚讚

nab10

花大約10分鐘就關帳戶

nab11

等待時間稍長了一些

大致就是這樣啦~

 

回國也已經快半年了

時間真的過好快嗚嗚嗚

我還在找工作的迷茫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