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滴~快樂的七月來臨了,上班族沒有寒暑假,但是我有我的計畫,姆哈哈哈哈。

  最近世界很不平靜,不過也許一直都是那麼不平靜也不一定﹐,你也知道台灣的新聞都不報一些國際news!要不是現在網路這麼發達,像我這樣的市井小民,大概只能關心民生物資漲幅、任由有錢人炒作房價、看著窮人苦哈哈、還有追逐媒體風向探討每一則被篩選放大過的國內新聞。(是的,財團永遠沒事,頂新魏應充繼續逍遙法外,至少不會有重大判決,我覺得。還有,林鳳營太便宜,我媽和我姐都忍不住買了。)

  所以,在開始寫小時代心得之前,就來談談最近發生的八仙塵暴這件事。沒知識如我,國高中物理化學求一個考試過就好的目標,粉塵會引起爆炸這事兒,我確確實實是在這事件發生後才知道的!!!更何況是那些跟我一樣的市井小民啊!從一開始大家同情傷患,到最後看到FB上一堆覺得去趴踢的人活該的言論,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我覺得有點悲傷。去趴踢不代表那個人就是個玩咖,就是個浪費錢的傢伙。我覺得其中不乏辛苦很久,想要犒賞自己放鬆一下的人。他們沒參加過趴踢,剛好有那麼炫的趴踢,所以他們興奮地參與其中。

  因為新聞媒體不斷地挖出傷患的背景,想要讓觀者更深入透析傷患們。於是,人們開始從中延伸更多,例如:明明家裡很窮了,為什麼還花大錢參加趴踢之類的。窮人不能參加趴踢嗎?誰也不知道那些人是一直都在揮霍,或者好不容易攢了一些錢想要慶祝什麼;也許是生日,也許是至少留個青春的印記,而不是被窮困拖著走。不管怎樣,旁觀者實在不該隨著新聞報導提供的訊息,恣意揣摩他人的想法,就用一句活該帶過。

  啊!當然我每次看新聞,要是有屁孩飆車出事,我都會跟電視對話,說他們活該,真的活該。但也真的希望他們更珍惜生命,不只自己的,還有無辜路人的。

  我看網友還有討論誰該負責這件事,我個人是覺得,廠商本來就該負責。但我從不知道政府辦事的程序,所以也許人民的注意是很需要的(但老實說,前陣子好多油阿、一些不法事情的新聞,好像都有點消失了;也許還有人在注意,但像我這樣的小民,早就淡忘前陣子的大新聞了)。

  好啦~抒發完畢。我只是覺得說他們愛玩,發生這種事情是活該,好像有哪裡不正確(不是指同理心這方面),但我真的不太會形容是哪裡出錯。

 

  現在來逃進書裡的世界吧!

 

----------

 

634614354626315000  郭敬明  小時代

  我是先看電影才看書的。

  記得那次電影台一次播了兩集的電影,畫面處理得很暗,內容也十分紙醉金迷,看完兩集之後,我只覺得心情很糟,很不舒服。覺得是大爛片。

  但印象中好像有看到小姐po文推薦小說,而且我大學時也看過郭敬明的 "悲傷逆流成河

getImage (1)  

  那是大明哥用代借代還,從別的學校借到的書。老天爺阿,看完真的好悲傷。郭敬明又那麼會運用文字。雖然我沒哭,但我內心的確被悲傷給填得滿滿的,一種悶悶的感覺,要把你吞掉那樣。

  郭敬明對文字的掌控是無庸置疑地美麗,我拍了一個小段落(應該沒觸犯版權吧?有的話再拿掉!)

IMAG0013[1] 

  你自己看看時代的洪流那一段!到底有多少人能寫出這麼矯情但卻又美得冒泡的文字啦!!!

  我只能說,電影可以不看,書是一定要看的啦(如果你喜歡這種文字風格)。

 

  OK!基本上對於小時代的評論就到這裡;因為這本書的好看是沒辦法用語言說出來的,你必須看看郭敬明怎麼寫:主要是那些字詞組合的美,讓這本富二代雲集的書那麼精采的。

  不過我還有借小時代的電影拍攝紀錄

 

getImage   小時代電影全記錄

  我很認真地看完這本書。可以看出作者郭敬明當了導演之後,是如何地努力,努力地想詮釋他故事裡的人物,讓那些紙上角色,變身成為活生生的的人。

  要是我先看小說,然後看這本書,我一定我超級期待電影的阿。可惜我先看過電影了;抱歉,導演,你的文字美到人類無法詮釋。

  啊!不過我之前有看到我一個國小同學的感想,她好像很喜歡這片子,大概因為裡面的友情這類的吧?Sorry,我只覺得好險沒花錢去電影院看(雖然還是浪費時間看了兩集)。

 

----------

 

欸(抓頭),結果我對時事的描述比評論小時代還多。算了,反正不會有很多人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i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